你真可爱,我真爱你

【沙海衍生】饮冰 36

老吴接受来自单身狗的嘲讽???

以及出门在外千万不能落单啊姑娘们qwq!

https://spicylobster.lofter.com/post/1dfdc9a5_e887265 ←35 (TAG里有全文

36

随即张起灵站起来,像他来时那样,悄悄走回车里。

他大概还是闭目养神,吴邪想。他甚至没有问一句话,张起灵也没有作一句解释,哪怕只是调节一下气氛。

他们都仿佛这是一件彼此都习惯已久的事。

当然、吴邪并不是全无想法,他疑问的点比较奇怪——为什么是额头?难道这种旧社会大家族都这么保守?或者在张起灵眼里他还是七年前那个什么都不懂的毛头小子?

他又烦躁起来,脑子里什么陨玉啊终极啊都没有了,想烟得紧,只好一个劲傻盯着篝火看。

吴邪不得不承认,得不到张起灵的认可确实有一点点伤害了他作为七年后这个自己的心灵。

苏万被黑眼镜拖着硬是加了一倍的量,他在接近零度的沙海里大汗淋漓,一件薄薄衬衫被汗水浸透紧贴在肌肤上,两只胳膊直打颤,脑子里迷迷糊糊想着胳膊会不会废啊明天黑瞎子再让我长途开车我就死给他看爸妈对不起你们下半辈子不能给你们养老送终了…

黑眼镜很久很久没有叫停,甚至没给他计数。一个劲盯着极远处那点火光看。苏万趴在沙子里,睫毛上挂了一串咸汗,距离太远,眼睛里只模模糊糊看见一点亮光,除此之外鬼影都没有一个!

黑眼镜怎么跟看热闹似的这么有味儿?

“哎哟!”黑眼镜忽然叫起来。

苏万正好也撑不住了,一下栽倒在沙子里,脸仰在一边大口大口喘息着。

黑眼镜边摸下巴边贼笑道:“哑巴没看出来啊,这么会撩…”

“……”苏万没劲八卦了,被黑眼镜揪着领子一路提回了营地。

“小佛爷。”黑眼镜一把放开他的领子,贼兮兮地笑起来,坐到吴邪身边去。

吴邪没搭话,他心里有点郁闷,想着他们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

“不高兴?我就知道你肯定不高兴,换我…嘿嘿嘿我就是打个比方,换我我也不高兴。”

吴邪眼角一跳,他虽然想到这些人会偷看,但是没想到人与人之间的信任这么脆弱?

“我能有什么不高兴。”他淡淡道。

“嘿嘿嘿嘿嘿不是瞎子我多嘴,哑巴那大家族的老古董就是路数不多,你包容着点,我帮你教育教育他!”

吴邪翻了个白眼:“你泡过妞没你就教育,别给人灌输什么奇怪思想啊。”

黑眼镜突然怪笑起来,笑声在空旷的沙漠里清亮异常:“哈哈哈哈哈哈!大徒弟你终于承认你被泡了!哈哈哈哈哈哈!”

吴邪知道自己被套路了,也没怼回去的心情,刚才被张起灵一搅,脑回路都串线了,只好任由黑眼镜笑个够本。

解雨臣远远听见这笑声,知道他不需要私人空间了,这才和霍秀秀一起慢慢踱回原地。

方才秀秀将她被汪家人抓走到逃回的经过详细讲了一遍,特别是认识甄津的过程。

这个毫无交情的女人为什么决定帮助他们?更怪的是,秀秀几个正在道上发赏金找她的哥哥莫名其妙收了消息,说人已经找到了。

霍秀秀眉头紧蹙,步履轻缓。她已经考虑到了最坏的可能性,解雨臣也是。北京解家的事让瞎子稳了一阵子,算是熄火了。

可黑瞎子到底是一个孤身走江湖的狠角儿,与世代从商的解家不同,许多事上他不懂得给人留余地。狗急还会跳墙,人心狠戾起来,还不知会怎样可怕。

他将自己的考虑与霍秀秀商议了一下,一时两人都没有合适的对策。

只是两人心里都明白,出沙漠以后,他们可能帮不上吴邪了。

秀秀挣扎了很久,还是红了眼圈。她并不是很爱哭的女生,只是有几件无论如何都会让她鼻酸的事,碰巧凑在了这个时间段里。

她觉得自己没用,实在对不起奶奶的期望,更对不起自己。因为这样软弱的她,根本不足以对抗那几个妄图瓜分霍家势力的兄长。

解雨臣像是猜透了她的心思,轻轻抚了抚她的后背,低声道,没事,我永远都在,你如果难受…

“没事,”霍秀秀扬起脸,她并没有掉眼泪,将鼻酸也一并忍耐回去,脸上又浮现出她一如既往的活泼与坚韧:“我知道什么时候该做什么,只是…”

解雨臣摇头,他的眼睛里映着远处那一簇安静的火光,但仅仅是映着,并不让人感觉有什么东西实质性地存在于里面。平日里他携带风情上吊的眼梢,此刻看起来疲惫不堪。

“算我对不起吴邪,我答应他的事没能做到。但我摆平了北京的事,一定会马上支援他,我离开后,也会暗中安插信得过的人给他一些支持。”

他嘴角隐隐浮现一个苦笑,牵动起颊边梨涡:“而且他有人相助,道路也不会像从前一样坎坷…”

霍秀秀沉默一阵,顺着他的眼光看回营地。耳边黑眼镜的笑声由远及近,她换了一个自然的表情,在他们中间坐下。

“笑什么呢?老远就听见了。”她问。

吴邪脸又黑了一层,嘴角抽了抽,心想我怎么会拜神经病为师黑眼镜这个大广播指不定怎么给他添油加醋刚才怎么这么糊涂张起灵你快回来我一人承受不来!

“哈哈哈哈哈大徒啊!不是为师说你,你现在跟两年前去墨脱的时候比,脸皮厚了一层又薄了一层,是不是四大皆空念傻了?为师还指着你俩给我养老送终呢!”他指了指趴在睡袋上不省人事的苏万。

吴邪:“…他不会给你养老,他肯定只想给你送终。”

“哈哈哈哈哈别这么说嘛!为师觉得你就很有孝心!”

吴邪冷漠道:“我可以帮你戴孝,小哥抬棺材板。”

黑眼镜已经放飞自我了,被自己的笑点支配无法自拔,闻言只笑得更大声,笑声响彻整个旷野。

霍秀秀起身去给苏万拿了条毯子,大小伙子这么冷的天身上汗淋淋就睡了,第二天起来准得生病。此时任何一个伤员都代表减少一分安全离开的希望。

她给苏万盖好毯子,黑眼镜才止了笑声,吴邪表情没什么变化,但心情似乎不是很愉悦,解雨臣则只是看着篝火沉默。

她忽然想到:“胖子?胖子去哪儿了?”

众人闻言都看向她,心里一惊。是啊,抽根烟的功夫哪儿需要这么久,而且黑眼镜笑得这么大声他没有听见吗?听见了为什么不回来呢?

———TBC———

评论 ( 6 )
热度 ( 11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加辣小龙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