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可爱,我真爱你

【沙海衍生】饮冰 35

再次,男神生日快乐!你最帅!
本章发生了质的变化!
https://spicylobster.lofter.com/post/1dfdc9a5_e6e2fe7 ←34
35

据苏万后来讲,他们出逃的故事相当平淡。

本来胖子想去问黑眼镜,却被吴邪阻止了,他的话添料比火锅还多,原味的还得找苏万问。

当天晚上相当冷,苏万只穿着白天单薄的衬衣外套,没一会儿就冻得直哆嗦,恨不得整个人扑进火堆里烤死。

黑眼镜看着他瑟瑟发抖的惨样,忽然嘴角一勾,站起来对黎簇喊:

“鸭梨,这天寒地冻的给床被子呗!”

黎簇正在和几个汪家人商量明天的路线,闻言嘴角一抽:“我他妈也冷啊,捱一晚上,我们物资带的少。”

黑眼镜趁机挤兑:“你是真傻还是假傻?还是汪家揭不开锅了?被子都不给你们置一床…”

黎簇身边一个性急的汪姓青年听着这话十分不舒服,又不知道他哪号人物,刚想站起来跟他单挑,就被黎簇按住了。

黎簇看着他道:“带是带了,不在这儿,我们有两拨人,物资在原地。”

“远不远啊?你找个人跟我们回去呗。”

他的表情隐藏在墨镜下面,看似在说些不着边际的浑话,实际却深不见底。

刚才那个想站起来的青年忍不住道:“你傻啊!凭什么带你回去啊?”

黑眼镜毫不在意道:“大兄弟,我冷啊,你不冷你大氅子脱下来给我呗。”

另一个表情稳重些的中年人对青年道:“别理他,这人有病。”

没想到黎簇竟然在这时候发话了:“汪二,你带他们回原地。”

青年站起来,表情不可理喻,对黎簇道:“什么?你疯了?”

“没有,”黎簇看着火堆道:“防毒面具忘带了,你顺便拿回来,我们在这里等你,这俩人找个兄弟在原地看着。”

苏万揉了揉眼睛,一脸没睡醒的表情,对胖子道:“然后我们就跟着那个叫汪二的回了他们驻地,他娘的汪家人开了个车队进来,黑眼镜挑了辆最多家伙的,就跑路了。”

“不知道为什么,他们那么多车,一个人都不见了,”苏万说到这,还有些不满道:“本来还想见识一下新师父的本事,除了把那个暴躁的小子掐晕之外啥也没发生,怪无聊的。”

吴邪坐在篝火边,思索故事的细节。黎簇故意放他们离开,汪家的驻地空无一人,他们正朝着海子去。

无论结局如何,他们都要先一步出沙漠,尽快让核投入使用。

秀秀忽然道:“有一拨人是守在我下去的洞口的,他们进不去那个洞,应该不可能通过那条路下去,只能经过海子。”

苏万插嘴道:“可是黎簇正带着人下去,为什么那些人会消失?”

众人都没有开口,他们也不知道原因。

“难保会有人追过来,我们两天之内要出去。”

胖子揉了揉刚进食的肚子:“放心吧您哪,黑瞎子那车飚得,一天就给你送到四九城了。我想死北京烤鸭了,奶奶的,汪汪叫那帮人全是和尚,天天让人吃素!”

吴邪悠悠道:“他们还怕被你吃穷了…”

话音未落,众人看着他背后,不约而同起身站起来。

胖子哈哈道:“我抽根去,站这儿怕小吴你有瘾。”

黑眼镜扯着苏万往外走:“走走走,今天俯卧撑还没做。”

解雨臣和霍秀秀只说他们要去周边探探地形,观察一下有没有蝎子骨头什么的。

吴邪一挑眉,正想着刚来的时候他什么都没感觉到,确定了安全才落地的,怎么可能会有东西?张起灵忽然在他身边坐下。

哦,这帮崽子是看见小哥来了就撤了。

吴邪往旁边给他让了点位置:“小哥,你出来透气?”

张起灵自然没回应,吴邪也没希望他回应。空中稀稀有了几颗星,那帮人走得又快又干净,一想起他们,吴邪心里有点温。

“别总是吹风。”张起灵道。

吴邪看向他,心中有点惊讶,张起灵什么时候也会说这些安慰人的话了?

“你才应该回车里待着,你现在是重病号,别让我再被胖子唠叨。他现在年纪上来就爱看什么养生之道,还说要你给他讲课,一会儿又该说我折腾你…”

“吴邪。”张起灵打断了他。

“干嘛?”

没人回应。

吴邪感觉有些烦躁,久违了的烦躁。

他看着张起灵的眼睛,觉得里面只映着火光,又觉得不仅只有火光。这种感觉呼应着他心中某个光点,在夜空下闪烁。

他又问了一遍:“小哥你有话要说?”

张起灵垂着眼睛,表情好像和平日无异,但吴邪能看出来其中变化,他在酝酿一件事情。

最好别是什么你喜欢我我喜欢你的套路,吴邪想,没意思。

张起灵只道:“吴邪,你出沙漠以后要去哪里?”

“哦,去毁了蛇沼那块破石头,然后上山。”

张起灵难得追问:“然后呢?”

“嗯?你说毁了终极以后?”

“……”

“当然是回家睡觉啊,上回好好睡觉已经是七年前的事了。”

“你大可不必…”

“停,”吴邪冷笑了一声,“我知道你想说什么了,我毁局不是只为了你,虽然你可以把自己当作我的启发点。”

“别说什么对不起我的话,我比你对不起更多人,我没想过一句道歉就能了结,这还不清。大家都是拿命讲义气,别这么生分。”

张起灵继续道:“你大可不必这么辛苦,我可以一路跟着你。”

吴邪笑道:“不用了。日子都像沙漠里这么难过,我自己都不知道哪里是死地。”

“你不会死。”张起灵忽然坚定道。

吴邪想,七年前我把你的话当生死状,今时可不同往日了。

吴邪摇头:“我的生死早就无所谓,你必须好好活。”

于是他又笑,笑得人心发酸,张起灵看着吴邪在火光下削薄的侧脸,伤势使得他用了些力气才向吴邪靠去,对着他的额头亲吻了一下。

吴邪没有惊讶,只是忽然觉得,那一刻超过了七年来两千多起日出月落,朝朝夕夕。

———TBC———

评论 ( 17 )
热度 ( 13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加辣小龙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