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可爱,我真爱你

【IEI】桓易 说不出口 (下)

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这个…不过HE啦!

这一发就完了,顺便给大家拜个早年,2017也要幸福啊我的白!

中:https://spicylobster.lofter.com/post/1dfdc9a5_d4815da

11.

易柏辰将手伸进衣袋里,轻轻抚弄了一下安静躺在里面的樱粉色花瓣。

他也是刚刚发现,或者说刚刚明白。

平时他仗着自己最小,总爱跟哥哥们撒娇,但渐渐地,和大家打成一片之后,没有人会因为年纪问题处处让着他,只有马振桓无论什么时候都买他的账。

他挺不错的。易柏辰这样想,但是他永远都不会和他成为互相打屁开玩笑毫无隔阂的朋友,他融不进他的世界。

因为他太过温柔——像台中央空调,对每个靠近的人释放恰到好处的热度。

易柏辰讨厌中央空调。他想让好朋友只是他自己的好朋友,好兄弟只是他自己的好兄弟。

赌气之间,他发现这台空调好像有点太热了。就像谁拨弄了一下风向,热度忽然向他一个人涌来。

只向他一个人涌来,像落潮的海水,带着氤氲温度,只为他一个人而来。

这是怎么回事?易柏辰想,马马得了什么绝症吗?为什么会吐出不同颜色的花瓣?为什么经常生病高烧?

他清楚地记得昨天医生说,查不出原因,他只是有点疲劳过度,但从来没听说过会有这种吐花的怪症状。

他守了他三个小时,听他说一些含糊的梦话。他叫自己的名字,偶尔会叫小齐,还会冒出几句英文。

易柏辰听不懂,又好像听懂了。

怎么办?他不知道该怎么办。他也开不了口。

12.

马振桓一次过了三条戏,导演看起来相当满意,夸了他好几句。他喘着气脱下厚重的戏服,独自退到角落抓起一瓶水含着药片灌下。

只有他自己知道他刚才状态有多差,他几乎是逼着自己集中注意力,强忍喉间的瘙痒和力竭的晕眩。

上帝,这是不是叫做相思之苦?

他苦涩牵起嘴角,助理整理好了他的东西,该午休了,小屁孩好像说过会来看他。

“怎么办。”他轻轻问自己。

“什么怎么办?”助理好奇地看着他自言自语,随口问了一句。

他温柔地笑笑:“啊…没有。那个,你如果整理好了就先回去吧,我可以自己搞定的。”

“唉,马马你怎么总是这么好,这样惯着我们是不对的!”助理是个开朗的女生,笑着轻轻拍了一下他的后背。

“对了,你很喜欢花瓣吗?我在你包里看到好几片哦。”

他心中一惊:“啊?没有没有,这不是…”

助理露出一副小女生的表情,继续道,“这些花瓣颜色很好看呢,都是一个色系的,让我想起了一个传说。”

“传说?”

“嗯,我们那边的传说,我也是听阿嬷讲的,要是喜欢上一个人就会得一种怪病叫吐花症,随着思念与日俱增,吐出来的花瓣颜色就会加深,直到在爱慕中死去,但如果刚好你喜欢的人也喜欢你,就得救了。”

“你听过吗?”

“马振桓?”

13.

马振桓愣住了,他隐隐知道这是怎么一回事,但真的听别人复述出来,仍然觉得不可理喻。

看来他永远无法得救了,因为他不想得救。

如果必须有人放弃,他绝对不会阻挡他在梦想上前行的道路。

说来说去,都是他活该,加上运气不好罢了。

“没事,我去拿便当…”他对助理笑了笑,转身欲走。

“马振桓!”

一个熟悉的声音绊住了他,明明刚才已经做好决定,明明已经暗下决心,只这一声,他的所有坚持又被击得粉碎。

他顿住脚步,回头。易柏辰正在向他这边跑来,手里提着东西,气喘吁吁,眼里却飞着神采。

“马振桓!我没有骗你哦,真的带东西来了!”

“嗯。”

他伸手接过易柏辰递来的便当盒,包装上的店名他很熟悉,恰好是昨天下午他选了很久的,预备带易柏辰去吃饭的那家台湾味的餐厅。

真巧。

“你们感情真好,我先走喽,拜拜。”助理为他们带上了休息室的门,也带走了马振桓最后一层伪装。

他垮下脸,深吸一口气,看着易柏辰,道:“你下次也不用来了,太麻烦你了,有时间多休息吧。”

“诶马振桓有没有人说你很没有良心啊?”易柏辰有些气恼,下唇自然地微微嘟起,像个闹脾气的孩子。

“没有,你是第一个。”马振桓诚实答道。

“你…!算了,下次不来了。”

易柏辰转身要走,他几乎忘了昨天中午自己说过一样的话,他也叫马振桓不要再来送饭,有时间多休息,好像还骂了他——笨。

现在他们一样笨了。

马振桓叹气,待易柏辰出去之后,轻轻将嘴里的花吹在手心里,是抹亮丽又刺眼的朱红。

他还没坐下,休息室的门忽然又被打开:“你真的不拦我走啊?”

易柏辰忽然侧身进来,马振桓一时心慌,忙将花瓣塞进衣袋里,因此也没听见易柏辰带上门,锁舌弹出的声音。

“你快点回去休息吧。”马振桓坚持道。

易柏辰直接走进来反坐在椅子上,手里拿着剧本:“明天我们对戏,今天我是来找你K剧本的,反正闲着我也是闲着…”

“我很累了。”马振桓看着他的眼睛,表情像想要他多留一会儿,嘴里却说出拒他于千里之外的话。

“马振桓。”易柏辰忽然叫他。

“怎么了?”马振桓应道,他已经移不开视线了,喉咙里已经由瘙痒转为红肿甚至脓血,连筋带骨伤到了他的心。

“我…我本来是想…”和你谈谈。

“想干嘛?”

“我其实…”已经知道了。

“其实什么?”

“你现在身体还好吗?”为什么会吐花?

“还好,能撑住。”

“昨天晚上…”我都听到了。

“昨晚?你睡得不好吗?”马振桓循着他的话问,没有听出任何这些支吾背后的意思。

“你说梦话…”

马振桓心里一惊,忽然反应过来了。

“我说了什么?”他静静地凝视着易柏辰,看他摇晃着凳子,浓密睫毛下眼睛低垂,盯着地面游移不定,脸微微有些红,好像是在做一个艰难的决定。

“虽然我英文很烂,但最基本的还是懂啦…”

马振桓感觉自己要窒息了,审判这么快就来临,这是他预料不到的。他可能离死亡不远了——他能感觉到这些该死的花瓣。

“所以…”

14.

易柏辰忽然站起来,椅子翻倒在地上砸出沉闷响声。他向马振桓走过去,扬起脸捧住他的脑袋,很没有章法地将嘴唇贴上他的,轻轻碰了一下。

在马振桓看来,这就像个慢动作,他能看见易柏辰耳尖有一些微红,甚至能看见上面细小又柔软的绒毛。

在易柏辰欲离开之际,他动作迅速地反手按住他的脑袋,深深吻下去,甚至用舌头撬开他的牙关,把不会换气的他逼到缺氧窒息。

——这是你带给我的感觉。

易柏辰尝到淡淡花涩,但很快又消失了。

他闭上眼睛冥想,这应该算马振桓先开的口,虽然是在梦里:

Love is the only way to save.
(爱是救赎的唯一方式)
You are the last one I put into my heart.(你是我最后放进心里的一样东西)
Cause you filled with it.
(因为你填满了它)

Ian…Ian…Ian…

———END———

易恩:其实我只听懂了某两个单词…

评论 ( 9 )
热度 ( 59 )

© 加辣小龙虾 | Powered by LOFTER